close

林俊傑的歌之中 有沒有一首歌唱進你的心裡 每每聽到都會流淚

在上一篇文章中有提到 我有一個名為"加油"的歌單

裡面的歌陪伴我渡過熬夜苦讀的漫漫長夜

對我有很深的意義 到現在聽到那些歌 想到當時的心情 還是會流淚

林俊傑的歌較廣為人知的就是情歌 但其實他也有寫一些很勵志的歌

他把在築夢路上的心境與故事 寫進歌中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 裂縫中的陽光

裂縫中的陽光.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8welIUNrQ

以下歌詞

有多少創傷卡在咽喉 有多少眼淚滴濕枕頭
有多少你覺得不能夠 被懂的痛 只能沉默
有多少夜晚沒有盡頭 有多少的寂寞 無人訴說
有多少次的夢 還沒作 已成空

等到黑夜翻面之後 會是新的白晝
等到海嘯退去之後 只是潮起潮落
別到最後你才發覺 心裡頭的野獸
還沒到最終就已經罷休

心臟沒有那麼脆弱 總還會有執著
人生不會只有收穫 總難免有傷口
不要害怕生命中 不完美的角落
陽光在每個裂縫中散落

就算一切重來又怎樣 讓你的心在我心上跳動
每個逐漸暗下來的夜 一起走過

 

等到黑夜翻面之後 會是新的白晝
等到海嘯退去之後 只是潮起潮落
別到最後你才發覺 心裡頭的野獸
還沒到最終就已經罷休

心臟沒有那麼脆弱 總還會有執著
人生不會只有收穫 總難免有傷口
不要害怕生命中 不完美的角落
陽光在每個裂縫中散落

不如就勇敢打破 生命中的裂縫
陽光就逐漸灑滿了其中

 

詞曲解析

剛開始的旋律低沉 節奏緩慢

好像在平靜地敘述 "你的苦楚 我都懂"

這首歌的歌詞 真是寫入心坎裡了

在追夢的道路上總會遇到許多挫折

每次聽這首歌都會讓我想到自己心裡無人能懂的苦

聽到第一句就落淚了

進入副歌時 節奏略快一些

給人一種溫柔的撫慰感

到第二段時 音律變得比第一次更高亢 節奏也變得輕快

唱到這裡時 心情是激昂的

音樂給人一種激勵、鼓舞的感覺

"裂縫中的陽光"中我很喜歡的歌詞是:

#不要害怕生命中不完美的角落 #陽光在每個裂縫中散落

#不如就勇敢打破生命中的裂縫 #陽光就逐漸灑滿了其中

這四句話希望送給困境中的你 讓你找到振作的力量 

 

接下來還會陸續分享 "以後要做的事"、"加油" 和 "黑鍵"哦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