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上次分享的林俊傑音樂嗎

很意外吧!他不只寫情歌喔~

他還寫過很勵志的歌喔

而且句句唱到你心裏呢

因為這都是他曾走過的路......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以後要做的事"

以後要做的事.p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fjnNLo54o

以下歌詞

還沒走到最後 請別低著頭
沿途撿的夢 是否有些不安和迷惑
有些應該緊握 有些該放手

會隱隱作痛 走過才是真實的自我

別逃避我們以後要做的事情
多些幻想少一些 猶豫的途徑
路不該是疑問句 要比誰都清晰
時間從來不為誰暫停了前進
就像愛從來不曾會風平浪靜
未來就會揭謎底 命運捧在我手心


(Repeat~~~)


或許會不知所措 痛過才浮現彩虹
越純粹就越感動 我一抬頭 是最初的天空

別逃避我們以後要做的事情
多些幻想少一些 猶豫的途徑
路不該是疑問句 要比誰都清晰
時間從來不為誰暫停了前進
就像愛從來不曾會風平浪靜
未來就會揭謎底 命運捧在我手心

 

詞曲賞析

只單用吉他伴奏 旋律低沉、平靜

聽到這裡 我的腦海浮現的畫面是很沉穩地訴說一段滄桑的經歷

到了第二段 除了吉他還加入了很穩定的節奏

因此聽起來不再像第一段那樣低沉

反而有種穩定感 似乎想表達: 走在夢想的道路時,要不疾不徐地.平穩地走

當他唱到 #或許會不知所措 這段時 這是個轉折

接下來的旋律是越來越高亢

彷彿是在激動地說: 就算遇到困難,你也一定要堅持下去!

最後一次的副歌 明顯與第一次的沉穩音律 形成對比

我感覺到音樂帶給我一種明朗感

因為當你走過了最艱困的路之後 在你前方的就會是明朗的未來

 

上次分享的裂縫中的陽光 以及這次的以後要做的事

兩首歌皆是由暗轉明的

下次要分享的是 "加油" 整首皆是輕快的旋律

它告訴你~其實面對逆境 也能笑著走過

笑是不需要理由的 對吧!

敬請期待 下一次的"加油"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