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就是想分享一般人不知道的事~我當老師三年來的心路歷程,今天吃了誠實豆沙包,不小心通通講出來囉

如果你是想從事安親班老師的人,文章可以當成是你的預防針,請想清楚你對孩子是甚麼心情,你的熱忱真的夠多夠持久嗎~

如果你是孩子的家長,你可能不知道為甚麼孩子每天都去安親班可是成績依然沒有起色,文章能給你解答

如果你是學校老師,你可能不知道安親班老師與你的角色定位,看完文章後希望你能有同理心並理解安親老師是你的戰友而非敵人啊

 

To想從事安親班老師的人 : 安親老師的工作並非只是看好功課、顧好安全、做親師溝通就好,這只是基本的喔~

功課完成&錯誤率0%是基本,加強課業讓好的維持差的進步是你的功力也是你的價值課業怎麼加強???好煩惱

顧好安全是基本,讓孩子能達到家長要求又每天快快樂樂是你的功力也是你的價值(穿白了~你要讓馬兒好又要讓馬兒不吃草喔!)班級如何經營???都不會就先練習深呼吸~吐氣~呼~

親師溝通時只說明孩子的狀況那叫告狀,你要告訴家長你的解決方法,這才是你的功力也是你的價值沒有經驗時要不要試試偏方--用星座帶娃術

今天先點到就好,我自己用過的一些方法,會慢慢打成文章分享啦~也歡迎交流

 

To親愛的家長們 : 其實學校、安親班、家教、補習班,都是不同的功能喔~要學會善用

安親班是俗稱,其實人家真正的名字叫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啦! 顧名思義提供課後照顧的服務,不是補習班所以沒有保證班喔也不是家教所以不會一對一喔

學校負責教授課程,定期考試檢驗學習 ; 安親班又名課後照顧所以...恩...講過了 ; 家教和補習班都是專門加強課業的,要成績要找對專家啦

家教和補習班的差別在於補習班是大班制,家教是一對一小班制,要視孩子的狀況而定

我相信聰慧的家長看完我的分析,都明白了,不會再有人去自助餐跟老闆說要吃義大利麵了

親愛的家長別忘了~當你依據需求找對後援團隊之後,你這個團長還是很重要,孩子的學習是需要黃金三角的努力

黃金三角:1.老師的教法2.孩子的努力3.家長的配合,學習的黃金三角缺一不可喔!不要忘了您身為家長的責任還有督促孩子自己要努力

 

To高貴又偉大的學校老師們 : 奴婢安親老師給您請安,您的聖(不可能)旨(的任務)奴婢向來都是使命必達是吧~但我今天吃了誠實豆沙包所以我也必須誠實地告訴你,如果你是皇上親封的皇后那我就是皇上下旨協理六宮皇貴妃

但你可知道,娘娘下令要寫一篇短詩當作業,我要掰出好幾種版本的短詩,拜託不要再指責安親老師替學生想內容,妳真的覺得妳的學生那麼厲害上一堂課就變楊喚嗎,很抱歉我看到的是腦裡一片白的李(裡)白,問他上課上了甚麼或老師的要求有什麼都不知道的李(裡)白

娘娘可知道,星期五還有連續假日孩子沒有好幾天可以寫功課的~他只有星期五一天要完成您的十二道聖旨呀

我知道學校統一教授課程有進度壓力,其實講這些也只是想讓學校老師有些同理心,安親的功能是協助學校齊頭式教法的不足,學校老師跑在前頭帶領孩子,安親老師壓在後頭將落後的孩子往前推、走偏的孩子往隊伍集中,這樣和諧的互助才能讓隊伍有效率的走好

 

最後我想說~當老師一點都不輕鬆,但當看到孩子天使般的笑容時,就是老師最大的幸福 ; 當看見孩子邁出他的一小步時,是老師職涯裡的一大步

如果你有熱忱還有一種使命感,你才能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親班老師甘苦談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